旧版 |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体育新闻

丁俊晖与李娜神同步!两人成中国体育新未来

时间:2014-02-01 10:04:36  来源:QQ  作者:admin

丁俊晖与李娜神同步!两人成中国体育新未来

丁俊晖与李娜神同步

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有着新气象,这句话用在最近很火的李娜、丁俊晖身上,实在是合适不过。两个举国体制外的中国运动员,在各自的赛场接连创造着历史。新年前后夺冠、世界排名都逼近第二、个人奖金创新高,丁俊晖和李娜可谓神同步!

从2013赛季开始,丁俊晖疯狂爆发,拿到PTC总决赛冠军后,下半年连夺上海大师赛、印度大师赛和成都国锦赛冠军,完成排名赛三连冠,比肩亨德利(微博)20年前的成就。2014年德国大师赛,丁俊晖再度问鼎,赛季斩获第四冠的同时,也将个人排名赛冠军数提升至十个。

当然,丁俊晖还有继续创造辉煌的机会。拿到个人第十冠后,丁俊晖的排名赛冠军数进入两位数阶段,追平“白旋风”吉米-怀特,并列史上第六。以他的年龄、实力和状态,将怀特甩在身后是早晚之事,这样他的前面将只剩下两代球王以及75三杰,其历史地位已经无需赘述。

荣 耀不需要刻意去追求,当你击败一个个迎面而来的对手,冠军、世界排名、奖金等等都会随之到来。丁俊晖德国赛击败特鲁姆鲁夺冠,获得5000个冠军积分,虽 然还是以82520分列在第三,但已经缩小与罗伯逊、塞尔比之间的分差,为下半赛季冲击前两位奠定基础。特鲁姆普虽然决赛落败,但亚军进账4000分后, 以70406分位列第四。

在另一片领域,中国金花李娜比丁俊晖早些时间创造同样荣耀。李娜在2014年澳网(微博)夺冠赢得265万澳元,相当于1400万人民币,丁俊晖整个赛季收入383万元不到李娜澳网的1/3。事实上,丁俊晖整个10年职业生涯的奖金收入还不到2000万人民币,吸金能力虽远不如李娜,但作为个人运动员奖金依旧创出新高。

创造历史的不仅仅在于成绩,还在于突破过去能走出一条新路的欣喜。李娜与丁俊晖的成功体现在:从金牌体育走向影响力体育,从举国体制走向市场体制。

这种突破,其实从丁俊晖的初露锋芒就已经开始。没有哪个体校或少年队负责丁俊晖的成长,是丁的父亲用赌博一般的方式发掘并激活了丁俊晖的台球天赋,接下来是自觉地走出去,在比赛中成长、挣钱,获得成绩与收入的双重回报,迅速成为能和姚明刘翔( 微博 官网 博客)近似的明星级人物。而这样的成功方式,在中国过去的体育模式中几乎很难寻觅。绝非举国体制,它属于职业市场。

李娜等众多金花,最初的成长依稀有举国体制的影子,但庆幸网球不是我们的强项,于是有了探索的空间,李娜、郑洁(微博)、彭帅等一批金花走出去,接近自负赢亏,挣钱养活自己和教练成了最大目标。当国家不大包大揽时,个体的活力被更大地激发,生存压力比什么思想工作都好使,于是,新的道路中,李娜、郑洁、彭帅们成功了。

成功的后果不仅是大把的奖金,还有更真实的影响力。在国外闯荡久了,也更知道如何在赛场外征服世界,连丁俊晖都开始知道幽默了,更别提李娜流畅地幽默表达。她不用感谢教练领队和国家,表情轻松可爱,于是,在不用考虑形象时的形象,成了代表中国的最好形象。

为李娜、丁俊晖们加油喝彩,也为中国体育更大的变化加油喝彩,因为后者,会带来更多的李娜和真正的影响力与统治力。

(冬小麦)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美国Costco购物推荐-保健品必买清单
美国Costco购物推荐-保
Booking酒店预定网订房攻略
Booking酒店预定网订房
一个女孩的艺考路:寒冬腊月几处奔波
一个女孩的艺考路:寒
网友照片上春晚 父女30年合照戳中观众泪点(图)
网友照片上春晚 父女3
sponsored links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